竹兮扬灵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处暑

——2018夏日总结(暨lof文章格式试验)


←手动改时间:8.23

 

在南昌的时候,同学和老师无不认为我“文静”,好像提到我就只能有这一个形容词一样。幼时的我安静得太过刻意,几乎是一个活在人们视线之外的人。

到宁波的六年,大概更“开朗”了。

也许如你们所说,我只是“内心更狂野开朗”了,但其实相对而言,我外表也更开朗了。你们只是想象不到我之前有多文静而已。

我不知道是什么造就我性格上的变化,人,事,还是物。

不过六年间的经历确实还蛮丰富的。从小马到冰菓,从琅琊到镇魂,从HP到魔道,从贴吧到乐乎。


看过一段话:

“你读过的书,就如同你从小到大吃过的饭,看不见但是早已经融化到你的骨肉里。”

那么我大抵也是如此吧。

这些年所经历的,听到的,喜欢的,遇见的,每一个微小时刻,造就了现在的我。

而这当中,人无疑是最稳定能陪你走过一段旅程的人。

 


比如你。

我知道你一定能看见。

 

快本镇魂的一期,北老师隔空喊话:“献给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也许并没有睡过上下铺?)

就突然想到,你也曾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呀。(尽管就那么半天就被无情拆散但你也不能否认我们本来是要睡上下铺的!)

初中时也有过同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最喜欢你(无理取闹)。(尽管刚刚气得我想删文档不说了分个手先但是明天又会重新一起反复死亡的对不对)

也许是天马行空(√)却默契合拍(×)的想法(鬼畜脑洞),也许是乱七八糟(?)却总能接上(接得乱七八糟)的吐槽(沙雕对话),又或者是…因为太久没相处所以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被自动美化了(距离产生美哈哈哈嗯就是它了)?

(内心os:我错了我下次还敢)

反正要一直做好兄弟()呀。

(画风好像不对)

(写的有点少但是你应该能…算了不说了都分手了(抹泪)

(努力换频道)

 

 +* ++++++++++++++++++++++++++++++*+


这个夏天我们毕业了。

有一种恍惚感,不能相信这个九月初我就要到六百公里外的高中学校。好像假期一结束,我还是会回到那里一样。

继续忍受科学老师强硬插入的自以为很好笑的调侃,英语课令人窒息的寂静,食堂一到雨天小心翼翼的小碎步,每日近乎苛刻的体育训练。然后把头埋在课桌左边高高摞起的书堆里,做着永远做不完的模拟卷和复习册,一次次循环往复,仿佛没有尽头。

一直看着明天,顾不上回头。

 

而一旦结束,终于有时间去感怀了,我已经走不出来了。

 

初一的“望尽天涯路”,初二的“衣带渐宽终不悔”,初三的“众里寻她千百度”,情与愁,交织,是我的初中。

三年的努力换来了结局。我们都磨平了棱角,学着去接受平日里不屑一顾的小事。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我记得初一的初遇,初二的渐入佳境,初三决绝的形同陌路。

有时也对我们的相处模式感到可笑,可是我没有勇气去改变它。

如果那一天,我能换一下座位,一切都会不一样。

可是我没有。

 

长大以后,我也许能平静地看着你飞黄腾达,提着公文包穿梭在人群中,成家立业,成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或许还能嘲笑我当年的少不更事。

我还是放不下。

 

这是这个夏天的遗憾。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我记得成都。

 

 +* ++++++++++++++++++++++++++++++*+


这个夏天入过的坑还真的挺多。

尤其是,认识了四位特别好的小哥哥,让整个夏天都不一样了起来。

以前喜欢科科的时候,疯狂看比赛。而现在的追星方式竟然是,发他们两个的表情包?!

这大概也是朱一龙和白宇与众不同的地方吧。

当然,正常一点的还有,看采访,看花絮,看海报,买周边(或者看别人买?)……

第一次追星就遇见了这么好的你们。

希望你们能一直走花路哦心无旁骛地坚持你们都热爱的演艺事业。

希望你们以后也要多多发糖一直做好兄弟。

希望能喜欢你们很久很久,直到你们演不了戏为止(我是不是有点太狠了)

写的不多,但对你们的一万点喜欢,用言语形容不出来。

 

剧版镇魂看到结局的时候,完全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就好像内心紧紧收藏着巍澜的那个小瓶子突然碎了,一地狼藉,不想收拾。

“兄弟情”的沈巍和赵云澜,背着广电给观众们持续发糖,澎湃一众腐女少女的腐女心少女心。

感觉be应该是耽美改编的最好结局。不能让两个人一直做兄弟,看着各自工作生活各自娶妻生子,只好be谁也别想撇下谁,命运依旧被绑在一起。

你们以为给彼此留了希望,却是再过几个一万年都不能再见。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白驹过隙,未来可期。

 


少天的成年礼终于在这个八月来啦!不用担心和队长一起出道的问题啦!

 

认识了表里不一的江晚吟。

 

还有高智商反社会人格的卷福。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草率(一定是镇魂的后劲太大了

 

+* ++++++++++++++++++++++++++++++*+


(乱入的后记)

一直在想名字该起什么。起什么好像都可以,什么名字好像都不合适。最后灵感一迸(自带音效)来源于最近的一个构思(其实要追溯到冰菓)。

这一篇写起来也是心血来潮。一年是一定写不了二十四篇的。下一篇(…白露?)也许今年,也许明年,也许根本不会有。

 


这个夏天快要结束了。

今天是处暑。

 

献给2018年的夏天。

 

                                                                                             2018.8.23

                                                                                             扬灵

 



(手动改时间:8.23


评论
热度 ( 2 )

© 竹兮扬灵 | Powered by LOFTER